辰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卫生检查评比方案

发布时间:2023-10-17 16:33 信息来源:辰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辰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卫生检查评比方案

为加强单位的日常卫生管理,创造一个清新整洁的工作环境,结合我局的具体实际,制定卫生检查评比制度如下:

一、基本要求

(一)做好办公室内卫生保洁。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人人讲卫生、处处讲卫生,不随地吐痰、乱扔烟头、果皮、纸屑和杂物,不乱倒污水和其它废弃物品,随时保持办公室内卫生清洁。

(二)定期进行办公楼内各个区域的卫生清理。一是会议室内保持卫生清扫,桌椅摆放整齐,经常通风,时常保持办公环境整洁有序。二是走廊、厕所等公共区域要有专门的卫生保洁人员,做到无乱堆乱放物品,卫生清洁。

(三)注重仪表整洁端庄。讲究个人卫生,着装得体大方,保持良好的仪表仪容;时常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自觉维护局机关的良好形象。

二、检查内容

(一)办公室内物品摆放整齐,桌面整洁,地面清洁,门窗洁净。

(二)走廊、楼道、厕所等公共区域,地面和墙面没有明显污迹,卫生要清扫彻底,无乱堆乱放情况,保持空气流通。

(三)局机关各股室每周应安排卫生值日人员,并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自觉搞好机关办公场所的卫生监督、检查和维护,时常保持办公场所的清洁卫生。安排卫生责任人,局机关领导、各股股长为卫生责任人。

三、评比制度

(一)局办公室统一组织卫生检查评比小组,小组成员由办公室及机关股室各一名同志组成。卫生评比实行“月评”和“年度总评”。

(二)评分标准:“优”、“良”、“差”三等。优的标准:办公室整洁,卫生清扫彻底,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且保洁工作好;良的标准:办公室整洁,卫生清扫较彻底,保洁工作一般;差的标准:办公室整洁,物品摆放混乱,保洁工作差。      

(三)评比实施办法。每月评比中,出现一次差的,请股室自行整改;出现二次差的,请责任人写出书面整改意见;出现三次以上差的,由责任人在机关全体大会上作书面检查,责任人及单位人员年终考评不能评优。

四、奖惩措施:局办公室对年度总评为优的股室和个人,报局领导,并视情予以表彰奖励。

辰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