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轮训学习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6-14 15:47 信息来源:辰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等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等关于印发<湖南省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实施意见>的通知》(湘组〔2021〕79号)文件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关于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22年学习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着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基层干部素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积极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创先争优”为目标,以“退役军人保障法、法律法规及条令条例、主要业务”为学习重点,健全制度、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努力在全局营造讲学习、强理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队伍的执行力、创新力和凝聚力,全面推动服务质量的提升,为我局全面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二、时间、地点及参加人员

1、学习地点:会议室

2、学习时间:2022年6月6日-10日

3、参加人员:全体党员

三、学习方式

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个人自学制定自学计划、通过手机、网络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采取轮训轮讲、以会代训、思想辨析等方式进行;课后组织进一步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学习效果和成果转化。

四、培训内容

1、《退役军人保障法》

2、《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湖南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4、《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五、培训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和完善各项学习制度,形成自觉学习的长效机制,使学习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二是每位党员都必须有学习资料和学习笔记,学习后要组织课后讨论发表学习心得。三是确保学习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和自学每日不得少于8学时,确保学习落到实处。四是坚持签到考勤制度,原则上没有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对请假人员及时安排补课。

辰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