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6-24 08:36 信息来源:辰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群众观点,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经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夕开展庆祝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一化四建”,统筹“一体五片”,为退役军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活动时间

2021年6月29日

三、活动安排

1、召开表彰大会。表彰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4名优秀党员,树立典型,引领示范。

2、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3、党组书记上一堂党课。局党组书记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上一堂党课,要求全体党员要辨是非、知荣辱、讲奉献,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在社会生活中、在群众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4、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党支部以送贺卡形式为每位党员过政治生日,使党员充分认识过“政治生日”的重要意义,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5、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烈属活动。6月下旬,局党组牵头走访李六香、吕秀英等5名烈属慰问、送医送药活动,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6、开展一次走访党支部困难党员慰问。“七一”前夕,对机关支部困难党员进行走访慰问,解决党员的实际困难。

7、开展一次“唱红歌、讲红色故事”活动。100周年庆祝表彰大会前,组织党员唱一支歌、讲红色故事、进行一次朗诵,共同歌颂党、歌颂祖国,表达对建党100周年的喜悦感情。

四、工作要求

1、明确责任,精心安排。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参与,在活动中要充分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积极调动广大党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按照党组的总体安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实施,确保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党支部要充分利用橱窗、黑板报、网站等阵地加强宣传,对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及典型经验等有计划地组织好报道,积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进一步弘扬主旋律。

3、注重实效,统筹结合。要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与推动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要通过开展各种庆祝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增强群众观念,关心群众利益,多为整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职工群众,使广大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活动实际效果,体会到党的温暖。

辰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