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

发布时间:2020-04-22 15:27 信息来源:怀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前,怀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联合印发了《推行怀化市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方案》的通知。根据该方案,我市将按照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的原则,由建设单位委托一家具备相应测绘资质的机构承担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执法、人防等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所需的各项测绘服务,避免重复测绘,减轻建设单位负担,做到“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平台联审”。

方案明确

工程建设项目实施“多测合一”主要涵盖工程建设项目竣工验收阶段的土地核验测量、规划条件核验测量、人防测量、绿化测量、地籍测量、房产测绘、地下管线测量等8项内容。

方案主要内容

统一“多测合一”技术标准,统一采用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1985国家高程基准;建立“多测合一”中介服务机构名录库,要求测绘中介服务机构应当依法取得测绘资质证书,并具备工程测量、地籍测绘和房产测绘等相应专业子项;明确“多测合一”实施流程;建设“多测合一”管理平台,实现项目委托、项目备案、测绘作业、成果提交、平台联审等工作的线上全流程办理。

此次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改革以“最多跑一次”为改革目标,打破了部门分割,避免了重复测绘,真正实现“一个标的物只测一次,审核部门共认一个测绘成果”,提升了审批效率,助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