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公示2021年2号

发布时间:2021-02-05 15:33 信息来源: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湖南山水检测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27日对辰溪县武陵宴会城经营的小米椒、红尖椒进行监督抽检,检验结果为:镉项目不符合GB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现将上述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情况公示如下:

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将上述产品的不合格检验报告(报告编号分别为: N0:FJ204221、N0:FJ204226)于2020年11月9日送达给当事人魏江陵,并责令其暂停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启动召回不合格食品程序,采取整改措施。并对其经营现场进行检查。

经查,辰溪县武陵宴会城经营的不合格小米椒、红尖椒于2020年10月27日购进:小米椒2.5公斤,进价24元/公斤;红尖椒2.5公斤,进价9元/公斤。小米椒和红尖椒全部被抽检机构用于检测,未用作食品原料,获利0元。当事人在收到不合格报告后采取了系列的原因排查及控制措施:并对经营现场进行检查,并严格执行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管理规定,向我局主动提供相关证据,主动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措施减轻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

2020年11月10日,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辰溪县武陵宴会城 (当事人:魏江陵)进行立案调查。于2021年1月21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当事人予以如下处罚:罚款12000元。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公示。



辰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