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公示

发布时间:2021-03-30 11:23 信息来源:辰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根据省明确的“三多、三少、一加强”原则和“一个不低于两个不高于”的限制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研究申报了辖区内的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县级审核,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研究审定上蒲溪瑶族乡五宝田村等28个村为辰溪县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现将名单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1年3月30日至2021年4月8日共计10天,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拨打下方举报电话向辰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提出意见。

“三多”即脱贫户多、监测户(包括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欠账多;“三少”即村集体经济收入少、村经营主体少、脱贫攻坚期内投入少;“一加强”即村级班子力量有待加强。“一个不低于两个不高于”,即脱贫人数与边缘易致贫人数之和占全村总人数的比重原则上不得低于10%;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原则上不得高于20万元;脱贫攻坚期内财政投入(剔除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投入及修建学校的财政投入)原则上不得高于1500万元。

监督电话:0745-5232897

附:辰溪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任务重的村摸排表



辰溪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21年3月30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