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自然资源技术服务中心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2-12-30 15:00 信息来源:辰溪县人民政府

目    录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介绍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二)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四)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自然资源技术服务中心职能: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县有关城乡规划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拟订全县城乡规划方面的地方性政策、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负责研究制定全县城乡规划事业发展战略和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区域规划;负责组织编制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详细规划和各项专业规划,为国土空间规划及城乡规划管理服务、提供各类测绘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辰溪县自然资源技术服务中心作为一级部门预算单位,内设科室为:

1、办公室。主要负责文件收发、接待工作。

2、测量室。负责各类建设项目的测绘工作。

3、审批室。负责各类建设项目的选址定点、建设用地、建设工程规划的审批、管理。

4、档案室。负责各种业务资料的归档保管。

5、财务室。负责本单位的财务管理。

辰溪县自然资源技术服务中心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二、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2、收入总表,3、支出总表,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21、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格附后)。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介绍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和所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①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309.12万元,较上年减少23.05万元,主要是:单位职能转变及财政压缩一般性支出。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9.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②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309.12万元,较上年减少23.05万元,主要是人员支出及一般性支出。其中,人员工资福利支出291.12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8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309.1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291.1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

②项目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二)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预算数增加1万元,提高100%,主要因为用于接待上级相关单位督察、检查及相关科室与有关单位业务联系等工作接待。

(三)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3年自然资源技术服务中心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18万元,相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6万元,增加17%,主要是一般费用性支出。

(四)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到2022年12月底,本部门无房产、车辆等大宗资产。2023年单位预算无购买房产、车辆等大宗资产的情况。

2、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继续做好规划、建筑方案,放线测绘、出图等技术服务,做到合理规划,提供框架式技术资料,使施工单位跟着设计单位的图纸、方案走,发挥其火车头作用,确保建设项目与整体社会发展协调性,健康有序发展。

四、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