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单位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2-12-30 14:58 信息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目    录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介绍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二)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四)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组织对全县境内执行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及政策情况进行执法监察。

2、监督检查县各乡镇自然资源所的依法监督管理和自然资源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的执行情况。

3、依法保护自然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

4、查处自然资源违法案件。

(二)机构设置情况

1、综合股:主要负责文件收发、接待及日常事务的处理工作。

2、3个中队:负责组织对全县境内执行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及政策情况进行执法监察,查处自然资源违法案件等。

辰溪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二、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2、收入总表,3、支出总表,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21、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格附后)。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介绍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和所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①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59.58万元,较上年增加11.27万元,主要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9.5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②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59.58万元,较上年增加11.27万元,主要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增加。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159.5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135.5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

②项目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二)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预算数增加8.5万元,上涨100%,主要因为用于接待上级相关单位督察、检查及相关科室与有关单位业务联系等工作接待以及公务用车的运行保养。

(三)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3年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4万元,相比上年预算数增加4.4万元,提高22%。

(四)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到2022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3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及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2023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59.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5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四、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