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森林公安局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2-12-31 10:47 信息来源:辰溪县公安局

目    录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介绍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二)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三)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四)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五)其他重要事项

四、专业名词解释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1、分析研究全县林区的治安动态,及时向上级机关反映林区治安情况,适时适情作出相应的决策,部署全县林业公安工作,并督促检查落实执行情况;   

2、维护林区治安秩序,及时调查处理毁林案件,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3、预防和扑救森林火警火灾,实施森林消防监督;指导林区护林工作,对林区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法制教育,开展群众性的治安防范工作;

4、负责林业公安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纪检、监察、内部审计工作,负责林业公安干警警衔的管理以及奖惩和教育训练的有关工作;

5、负责全县林业公安机关对因林业犯罪被判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执行刑罚,对被宣告缓刑、假释的罪犯实行监督考察;

6、负责对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管理工作,以及猎枪、猎具的管理,濒危物种的案件;

7、完成上级公安业务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森林公安局作为一级部门预算单位,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部门预算单位没有。机构设置包括:办公室、政工室、法制股、森林防火股、刑侦治安股及3个派出所。

二、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1、收支总表,2、收入总表,3、支出总表,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6、财政拨款收支总表,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3、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21、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公开表格附后)。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介绍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①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532.29万元,较上年增加95万元,主要是财政对单位人员绩效奖进行了保障以及上级加大对本单位的转移支付。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9.29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53万元。

②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532.29万元,较上年增加95万元,主要是财政对单位人员绩效奖进行了保障以及上级加大对本单位的转移支付。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479.29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支出53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479.2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403.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6.2万元。

②项目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5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是上级转移支付53万元。

(二)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2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与上年预算数增加18万元。

(三)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3年我局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79.29万元,相比上年预算数增加56万元,增加13.23%。

(四)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没有政府采购预算。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本单位没有政府性预算支出。

(六)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3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0万元。

     (七)其他重要事项

1、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办公楼一栋,面积360平方米;执法车5辆。

2、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本单位编制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和支出整体绩效目标表(见附表)。

四、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辰溪县公安局

2022年12月31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