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各中小学开展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1 15:47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更快适应新学期的校园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切实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近日,辰溪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校利用“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春季传染性疾病、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养成教育、校园安全等教育。各班班主任通过PPT课件、视频播放及具体案例分析的形式,联系学生的日常生活实际,针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防校园欺凌安全等方面展开了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学会理性面对困难和挫折,增强心理健康素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牢固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的安全价值观。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为契机,敦促全县教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促使学生提高安全素养和自救自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件发生。同时,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阳光心态积极迎接新学期,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