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满满 辰溪县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学报到

发布时间:2024-02-29 14:56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2月26日是辰溪县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报到的日子,结束寒假的“神兽们”陆续“ 归笼”, 各校举行富有创意、仪式感满满的开学仪式,寓意新学期一切顺利,帮助学生们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里的校园生活,转变状态,让开学日仪式感满满。


辰溪县城南中心幼儿园已经排起了长队,老师早早在门口引导,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进园,跨着写着“聪明伶俐”“好好学习”“平安喜乐”“所向披靡”等美好目标的立牌,蕴含着新学期勇敢跨越新目标、挑战新旅程,一起创造美好;园内的桌子上摆放着老师准备的各种小惊喜,有苹果、橘子以及棒棒糖,以此祝愿孩子们新的学期里平安喜乐、大吉大利。


辰溪县博雅学校各班级的教室也经过了精心布置,或温馨喜庆、或活力满满、或充满童心童趣……沉寂了一冬的教室焕然一新,呈现出一片整洁亮丽、活泼清新的气象。黑板上的开学寄语温暖美好,寄托了新学期老师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窗明几净的教室,在满心满眼地期待着小主人们再次归来,老师为学生们准备了各式开学礼物。

穿入龙门,迎面而来的是“摸吉物”环节,同学们顺着老师的指引,一一摸过象征着红红火火、平平安安、学业旺旺、大吉大利、聪明伶俐的物件,希望所有的心愿都能实现。一个个灿烂的微笑,一声声温暖的问候,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为新学期注入了无限热情。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