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1-25 09:32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加强全县中小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和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祥和健康的寒假,近日,辰溪县中小学校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各校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上,班主任利用多媒体,播放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典型安全事故教育视频,重点加强了对学生的防欺凌性侵和防意外伤害安全教育。同时,结合身边事例,向学生讲述了安全知识,要求大家树立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积极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倡导绿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此外,各校还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学校公众号、班级群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和家长普及安全常识,督促家长做好假期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护,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家校携手为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寒假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安全文明的假期氛围,提高了家长和学生假期安全防范意识,更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筑牢了假期安全防线。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