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寺前小学“双减”课后服务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3-12-22 10:45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12月20日,辰溪县寺前小学校园里背后的菜园子里,一群学生猫着身子在拔萝卜、砍白菜,力气大的男同学负责装框、运送;负责劳动实践课蒋伟老师,拿着刚拔出来的蒜苗和甜菜笑容满面地给孩子们普及蔬菜种植技术和营养价值,整个校园里热闹非凡、同学们开心满满。


自开展“双减”课后服务以来,充分利用学校占地面积充足优势,合理规划了空坪闲地,开发学生们的劳动实践基地菜园子以及舞蹈班、手工制作班、盆景班等课后服务内容,从以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提供更多元化的学习体验为风向标,致力于优质的教育环境打造,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舞蹈班里喜爱跳舞的一群女同学在六年级二班的张慧玲的引领下,踏着优美的旋律和节拍,展现了最美的童真与活力。孩子们与老师利用课后之余,模仿了抖音的舞蹈版自编自导很多支舞蹈,释放了学习压力,秀出了少年的美丽,不仅提高了身体素质,也增强了自信心和表现力。象棋班里老师与学生的博弈正在进行,下棋不仅锻炼了他们的思维敏捷性,也提高了他们的决策能力。

寺前小学的劳动实践课后服务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点赞,许多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成长,同时也能够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动手能力,对于孩子的全面发展非常有益。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