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家校共育 助力成长

发布时间:2023-11-01 15:29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进一步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和谐发展,增进家长与学校的沟通和了解,以更好地指导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10月26日晚,辰溪县“家长夜校”第三期《好习惯点亮孩子成长》在辰溪县芙蓉学校正式开讲,县教育局、共青团辰溪县委、辰溪县妇联、新华书店等相关领导以及芙蓉学校班主任和一年级家长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辰溪县教育局主办,共青团辰溪县委、辰溪县妇联、辰溪县新华书店协办,辰溪县芙蓉学校承办。


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沙市教育局家长课堂特聘家庭教育讲师、湖南师大新型师资培训中心“青少年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特聘专家刘强老师为家长带来了《好习惯点亮孩子成长》专题课。

“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家庭是爱的学校,是孩子受教育的第一场所,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而且是终身的教师。一年级是抓阅读和养成习惯的黄金时期,刘老师将阅读的重要性和好方法和家长们分享。

通过帮助家长分析孩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传授正确的家教方法,详细地阐述了培养孩子好习惯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通过生动、鲜活的事例向家长讲授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的方法。家长们认真细心聆听,做着笔记,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最后,由刘强老师与芙蓉学校一年级三位家长代表和一位班主任代表杨美老师进行了现场访谈交流,并对现场家长的提问-孩子自尊心强接受不了批评;早晚都要看电视;做事磨蹭拖拉等,一一进行解答和指导,把整个活动氛围推向最高潮。

一年级(3)班家长刘霞说道,非常感谢学校给家长们搭建了这样互相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家长们收获颇多,通过家长夜校,既了解了学校,又认识了老师,更重要的是学到了正确教育孩子的科学方法,好习惯是孩子一生的财富,如何培养在家庭教育实践过程中让孩子逐渐养成良好习惯,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将学习到的方法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努力构建和谐的家庭关系,给孩子营造良好和谐的家庭环境,努力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家长夜校进一步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充分认识到培养孩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生的成长离不开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相信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家校共育能够促进孩子全面健康成才。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