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首个高中“国防班”落户县民族中学

发布时间:2023-09-12 09:42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9月11日上午,辰溪县首个高中“国防班”开班仪式在县民族中学举行,该校1500余名师生参加。


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县民族中学校长宣布“国防班”开班,并向班主任授旗,学生代表、军事教官分别发言。

“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正式进入为期三年的国防生活,在这期间我们将一切听从指挥,以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县民族中学“国防班”学生杨丽洁说道。

“在平时的管理当中,采用军事化管理,统一着军装、统一住营房、统一作息、统一安排学习及军训活动,争取三年之后,从这个班级考出更多的大学生,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国防人才。”辰溪县民族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国防班”全程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全程实行末位淘汰,所有学生必须服从军事教官和班主任的双重领导,遵守“国防班”日常行为规范,每学期期末统一组织考核,对于学习成绩一般,行为表现较差特别是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和“国防班”规章制度的,一律予以淘汰。此外,“国防班”学生毕业时如有参军入伍意愿,将纳入优先征集范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