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思源实验学校开展“乡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 09:30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耕读锻造心志,文学点亮梦想。9月20日下午,辰溪思源实验学校在学校报告厅举办“多彩山水,多情乡土—辰溪县乡土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参会的400余名师生从视觉、听觉、情感上对乡土文化的理解感悟全面得到提升,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中县乡土文化研究会创会会长刘本楚将“耕读锻造心志,文学点亮梦想—浅谈乡土文化与文学创作的体会”专题讲座结合乡土文化摄影作品鉴赏、乡土和乡情含义的解说及乡土文化作品诵读融为一体,从“积累,观察,激情,灵感,艺术”等十个方面将数十年寻根乡土文化过程分享给大家。活动整个过程乡土情结浓郁,学生们沉醉于多彩山水,领略多情风土,宣传和传承了乡土文化。此次活动将乡土文学的种子播撒进孩子心里,培养了孩子永葆乡土情怀,守望美好家园,建设和美乡村的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