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溪乡:校车运行安全 我们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2-17 16:08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同学们,请排好队,不要挤,一个一个的上车...”顺着船溪乡应急小分队志愿者的声音,在船溪乡学校大院子,只见黄色“大鼻子”校车在等待学生们。

微信图片_20230217084644.jpg

为切实加强接送中小学生和幼儿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护体系,严防接送学生车辆的道路安全事故,按照船溪乡党委总体部署要求,船溪乡应急小分队志愿者们自船溪乡学校秋季开学以来,每天坚持护航守卫。

校车为专用车辆,禁止学生以外人员乘坐,按照“定车辆、定站点、定线路、定人员、定座位”运行。志愿者每天都会对乘坐安全知识进行宣传,并对车辆的安全系统进行查验,做到跟车随行,认真排查校车行驶路线安全隐患,特别是村道道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并将发现的问题报告乡党委政府、通知校车企业、上报相关部门,督促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联合乡执法小分队统一上路检查执法,严查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行为,并对摩托车超员、加装遮阳伞、不戴头盔和非载客车辆接送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该乡将继续保障校车运行安全,将接送车辆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学生上学安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