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民族中学引导学生弘扬孝道文化

发布时间:2023-02-21 09:51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弘扬孝德文化,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树立孝道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创建和谐文明校园,2月20日上午,辰溪县民族中学在开学典礼上开启了孝文化进校园活动仪式。


活动仪式在校长庄严的宣读中拉开了序幕,由德育主任对孝文化进校园活动方案进行介绍解读,随后以班级为单位,师生共签名,活动最终在师生同诵感恩词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辰溪民中以师生共读《弟子规》为活动载体,把孝文化教育作为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孝德教育渗透在课堂教学中,对学生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


“百善孝为先。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认为人人都应该了解孝道遵循孝道。从日常生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如主动帮家人做家务,好好学习,做好学生的本分,帮助同学。”辰溪民中学生唐佳忻说道。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通过此项活动,让学生体会到中华博大精深的孝文化,学会感恩,懂得如何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关心他人,真正做到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辰溪民中将孝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之中,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部分,有着深远的现实意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