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教育局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16 15:32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确保辰溪县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平稳、规范、有序进行,2月13日--15日,辰溪县教育局组织七个检查组,对全县中小学、公民办幼儿园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各检查组深入一线,重点围绕“双减”及“五项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校园疫情防控按照“乙类乙管”要求进一步优化学校管理措施、消防安全、校车安全、食品饮用水安全教育管理等工作,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汇报、沟通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检查,详细了解师生返校情况、教学工作安排情况。为学校各校工作“把脉问诊”,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组现场反馈,要求各校立即进行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开学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季开学既是新学期的开始,也是新一年教育工作的开局,通过此次开学工作检查,强化了学校安全管理意识,提高了学校管理水平。全力抓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筑牢校园安全工作防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高起点开局为新一年全县教育各项工作良好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