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震减灾知识的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4-02-26 09:59 信息来源:辰溪县政务服务中心

本次调查结果的有关数据统计如下:

调查范围:辰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民

调查时间:2024年1月25日-2024年2月25日

调查方式:网络调查问卷

一、调查显示,在“您认为有无防震减灾知识重要吗?”的问题中,100%的受访者选择很重要。

二、调查显示,在“您懂得在地震时进行自我保护吗?”的问题中,18.18%的受访者选择懂很多,63.64%的受访者选择懂一点,18.18%的受访者选择一点也不懂。

三、调查显示,在“您是否愿意接受防震减灾知识普及?”的问题中,100.00%的受访者选择非常愿意。

四、调查显示,在“您最希望了解到防震减灾中哪方面的信息?”的问题中,54.55%的受访者选择震前征兆知识,45.45%的受访者选择地震应急知识。

五、调查显示,在“当地震发生时,你在室内应该?”的问题中,100.00%的受访者选择蹲在桌子下或柱子旁。

六、调查显示,在“当地震发生时,你在室外应该?”的问题中,100.00%的受访者选择尽量远离玻璃幕墙建筑变压器和危险品场所。

七、调查显示,在“如果在公共场所你遇到地震怎么办?”的问题中,90.91%的受访者选择就地躲在大件商品旁,保护好头部,避开货物架和易碎品,地震后迅速跑到空旷场地;9.09%的受访者选择挤向出口逃离。

八、调查显示,在“地震时,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做的是?”的问题中,100.00%的受访者会选择切断电源、燃气源。

九、调查显示,在“地震时若被压埋如何求救?”的问题中,90.91%的受访者选择敲击求救,9.09%的受访者选择拼命呼救。

十、调查显示,在“大地震发生后,在空旷场地的人们能赶快回家吗?”的问题中,90.91%的受访者选择不能,避免余震发生;9.09%的受访者选择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