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金融诈骗的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3-04-18 10:47 信息来源:辰溪县政务服务中心

本次调查结果的有关数据统计如下:

调查范围:辰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民

调查时间:2023年3月16日-2023年4月17日

调查方式:网络调查问卷

一、调查显示,年龄段在18岁到30岁的受访者占22.22%,31岁到40岁的受访者占44.44%,41岁到50岁的受访者占27.78%,51岁以上的受访者占5.56%。

二、调查显示,66.67%的受访者主要通过网络途径了解到金融产品信息,27.78%的受访者主要通过银行推广途径了解到金融产品信息,5.56%的受访者主要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金融产品信息。

三、调查显示,在“如果有自称是银行或金融管理机构向您推广金融产品,您会?”的问题中,11.11%的受访者选择立马核实,确认是否存在此机构;88.89%的受访者选择不相信,表示拒绝。

四、调查显示,11.11%的受访者认为容易被诈骗的主要原因是防诈骗知识不够全面,38.89%的受访者认为容易被诈骗的主要原因是诈骗方式多种多样、防不胜防,50.00%的受访者认为容易被诈骗的主要原因是受不住利益的诱惑。

五、调查显示,27.78%的受访者接受过的关于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教育主要来自公安机关,5.56%的受访者接受过的关于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教育主要来自社区,66.67%受访者接受过的关于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教育主要来自电视、网络媒体。

六、调查显示,在“如果您被诈骗,您会?”的问题中,88.89%的受访者会报警,11.11的受访者会利用自身教训,向身边的人宣传揭露这种诈骗行为。

七、调查显示,56.67%的受访者选择加强有关防范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防范金融诈骗;23.33%的受访者选择依靠国家法律法规的保障防范金融诈骗;20.00%的受访者选择登录正确的网站,及时到银行网点查询防范金融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