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社保卡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的意愿调查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3-03-02 14:57 信息来源:辰溪县政务服务中心

本次调查结果的有关数据统计如下:

调查范围:辰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民

调查时间:2023年2月1日-2023年3月1日

调查方式:网络调查问卷

一、调查显示,受访者中女性占33.33%,男性占66.67%。

二、调查显示,年龄段在16岁~35岁的受访者占40.00%,36岁~45岁的受访者占33.33%,46岁~59岁的受访者占26.67%。

三、调查显示,参与本次调查的受访者都持有社保卡。

四、调查显示,6.67%的受访者是通过村(居)委会统一办理的社保卡,26.67%的受访者是通过个人办理的社保卡,66.67%的受访者是通过学校或者工作单位办理的社保卡。

五、调查显示,26.67%的受访者非常了解社保卡的使用方法和具体功能,66.67%的受访者了解一些社保卡的使用方法和具体功能,6.67%受访者了解社保卡的使用方法和具体功能一般。

六、调查显示,关于社保卡功能,60%的受访者知晓身份凭证功能,80%的受访者知晓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功能,93.33%的受访者知晓就医结算功能,100%的受访者知晓缴费和待遇领取功能,53.33%的受访者知晓金融支付功能。

七、调查显示,73.33%的受访者开通电子社保卡,26.67%的受访者未开通电子社保卡。

八、调查显示,26.67%的受访者对电子社保卡非常了解,53.33%的受访者对电子社保卡了解一点儿,20.00%受访者对电子社保卡听说过,但不了解。

九、调查显示,93.33%的受访者有意愿申请电子社保卡,6.67%的受访者没有意愿申请电子社保卡。

十、调查显示,73.33%的受访者觉得电子社保卡比普通社保卡更便捷,26.67%的受访者不知道、不了解。

十一、调查显示,参与本次调查的受访者都愿意使用社保卡代替身份证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

十二、调查显示,93.33%的受访者希望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时可以使用电子社保卡,6.67%的受访者不希望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时可以使用电子社保卡。

十三、调查显示,73.33%的受访者愿意使用社保卡对应的银行账户缴纳各类社会保险费,26.67%的受访者不愿意使用社保卡对应的银行账户缴纳各类社会保险费。

十四、调查显示,93.33%的受访者同意社保经办机构将养老金等待遇发放到您的社保卡银行账户中,6.67%的受访者养老金等待遇发放到您的社保卡银行账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