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汛知识的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2-08-01 09:06 信息来源:辰溪县政务服务中心

本次调查结果的有关数据统计如下:

调查范围:辰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民

调查时间:2022年6月30日-2022年7月30日

调查方式:网络调查问卷

一、调查显示,关于气象灾害预警颜色等级从小到大,85.76%的受访者认为是蓝色、黄色、橙色、红色,14.29%的受访者认为是黄色、橙色、红色、蓝色。

二、调查显示,当发生强降雨时应注意躲避易发生内涝区域,不容易发生内涝的区域,100%的受访者认为是郊区公园。

三、调查显示,雨天行车,安全第一,关于雨天开车说法中错误的,100%的受访者认为是汽车陷入深积水中时,可猛踩油门通过。

四、调查显示,山洪泥石流灾害是郊区山区汛期易发灾害,关于山洪泥石流说法错误的,100%的受访者认为是钢筋混凝土砖房安全牢固,山洪泥石流发生时可躲进房内避险而不用撤离。

五、调查显示,关于如果遇到山体滑坡来不及转移,应该如何做,100%的受访者认为是向两侧稳定地区跑。

六、调查显示,关于河道洪水一般水流湍急,以下做法错误的是,100%的受访者是见水体清澈,可以野外游泳。

七、调查显示,关于遭遇洪水来不及撤离时,您会如何应对,100%的受访者是迅速向屋顶、大树等高处转移。

八、调查显示,关于掌握防汛救援知识,学会寻求帮助和自我救助是减轻洪涝灾害影响、减少人员伤亡损失的重要措施,关于防汛措施正确的,25.93%的受访者是地下空间发生水流倒灌,应迅速切断电源;25.93%的受访者是遇到溺水人员,应排除异物清口鼻,反复压迫与拍打,迅速将腔内积水排出,配合胸外快速按压实施人工呼吸,尽快联系并送至附近医院;22.22%的受访者是乡村土墙房屋容易受雨水浸泡而倒塌,遇强降雨天气应及时转移;25.93%的受访者是汛期及时关注气象预报,家中常备常用防汛物品。

九、调查显示,关于为有效预防汛期洪涝灾害,家中可常备的防汛物品包括,26.92%的受访者是哨子;26.92%的受访者是救生衣、救生圈;26.92%的受访者是手电筒;19.23%的受访者是收音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