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政务微信公众号使用倾向的调查问卷的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2-04-18 16:49 信息来源:辰溪县政务服务中心

本次调查结果的有关数据统计如下:

调查范围:辰溪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网民

调查时间:2022年3月15日-2022年4月15日

调查方式:网络调查问卷

一、调查显示,60.00%的受访者年龄在18岁-35岁,40.00%的受访者年龄在36岁-50岁。

二、调查显示,40.00%的受访者学历为专科,60.00%的受访者学历为本科及以上。

三、调查显示,60.00%的受访者职业为机关事业单位从业,20.00%的受访者职业为工商企业从业,20.00%的受访者职业为自由职业。

四、调查显示,受访者都有关注政务微信公众号。

五、调查显示,受访者都阅读过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政务信息。

六、调查显示,在“对政务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内容,您比较关注哪一类信息?”的问题中,31.03%的受访者比较关注政务信息,17.24%的受访者比较关注政策解读,20.69%的受访者比较关注服务信息,24.14%的受访者比较关注社会新闻,6.90%的受访者比较关注活动推广。

七、调查显示,受访者都会转发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内容。

八、调查显示,关于转发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内容的原因,20.00%的受访者转发原因是对自己有帮助,30.00%的受访者转发原因是对朋友有帮助,50.00%的受访者转发原因是近期社会热议话题。

九,调查显示,关于获知政务微信公众号的途径,21.88%的受访者是通过自己查找获知,28.12%的受访者是通过官方渠道发布获知,18.75%的受访者是通过亲友推荐获知,3.12%的受访者是通过对阅读过的微信信息的跟踪获知,9.38%的受访者是通过由关注的公众号推荐获知,15.62%的受访者是通过其他社交平台获得,3.12%的受访者是通过浏览网页时发现。

十、调查显示,46.67%的受访者会因为反映问题与政务微信互动,40.00%的受访者会因为需求帮助与政务微信互动,6.67%的受访者会因为对政务微信提出建议或意见与政务微信互动,6.67%的受访者会因为有兴趣就随意交流互动与政务微信互动。

十一、调查显示,13.64%的受访者认为当前政务微信公众号存在主要问题是信息发布不及时内容匮乏互动不够(不能评论或回复),22.73%的受访者认为当前政务微信公众号存在主要问题是缺少宣传推广,9.09%的受访者认为当前政务微信公众号存在主要问题是语言不够贴近公众,27.27%的受访者认为当前政务微信公众号存在主要问题是内容不够有趣,27.27%的受访者认为当前政务微信公众号存在主要问题是公众号太多。

结合此次调查结果,对于政务微信公众号,我们将加强推广力度和互动功能,继续完善优化部分功能和创新丰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