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修溪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8-09-12 00:00 信息来源:辰溪县人民政府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党政办公室:协助乡镇领导处理日常事务;协调乡镇机关各办、乡镇属各部门关系;负责文秘、档案、计划、统计、信息、信访、保卫、保密、会务和机关事务后勤保障等工作;组织草拟综合性报告、政策性文件;组织制订和监督实施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机关内部纪检、监察、组织、从事、宣传、统战、武装、工会、团委、妇联和人大、村两委等工作;承办乡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农业办公室:负责贯彻执行上级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拟订全乡农业、农经工作规划;检查、指导全乡农经和村组财务工作;负责农田基本建设的规划实施和水土保护与河道资源的管理工作;负责村政管理和植树造林工作;负责先进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农业生产资料的组织与协调;负责全乡多种经营生产的规划、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大力发展畜牧水产业、养殖业和种植业;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3、计划生育办公室工作职责:大力宣传,贯彻执行计划生育法、省计生条例;深入调查摸底,掌握有效数据,做好人口计划工作,做好党委参谋;为广大育龄夫妇服务。指导落实计划措施,提供有效的避孕药具,做好B超查环、查孕及术后追踪随访工作;认真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教育,做好生育证的管理,发放流动人口查、验证工作。做好人口计划统计、收集有关数据及向上回报;建立、健全计生协会机构,组织和积极发动群众参加计生协会。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计划外生育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工作,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4、维护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健全乡、村两级治保、调解网络组织,加强信息联络联系;检查、督促、考核各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落实;广泛开展群防群治治安防范工作;加强法制教育,广泛开展农村普法宣传;及时处理各类民间纠纷,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调处工作。加强对外来人口的管理,开展企业内保工作和“两劳”人员的帮教工作,强化社会治安;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5、规划建设办公室:负责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负责乡村道路的建设养护;配合和协助有关职能部门查处乱占滥用耕地和违章建筑;指导和管理乡村的绿化、环境、卫生和乡容监察工作;建立健全乡村建设档案管理制度;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修溪镇人民政府作为一级部门预算单位,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安监站、扶贫站、财政所等部门。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表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共取得收入总计1826.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50.67万元、增长46.5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扶贫资金的收入增加。2017年度支出182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52.83万元,增长46.6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扶贫资金的支出增加。

二、关于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共取得收入1826.14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

三、关于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共发生支出18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4.8万元,占总支出76.29%;项目支出433.5万元,占总支出23.71%。

四、关于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共取得财政拨款收入1826.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50.67万元,增长46.5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扶贫资金的收入增加。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28.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52.83万元,增长46.6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扶贫资金的支出增加。

五、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28.3万元,占总支出的100%,较上年同期增加852.83万元,增长46.6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扶贫资金的支出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共发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4.8万元,占总支出76.29%;项目支出533.5万元,占总支出23.71%。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11.05万元,占88.3%:社会保障和就业娄支出82.57万元,占4.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支出63.64万元,占3.4%:住房保障类支出71.04万元,占3.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共发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28.3万元,其中2010301行政运行科目支出1239.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7.81%:2210201住房公积金1.54万元,全额完成年初预算任务是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未全额完成年初预算,主要响应中共中央厉行节约的文任精神,严控一般行政支出。

六、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共发生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9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54.39万元,占总支出的89.93%;公用经费149.41万元,占总支出的10.71%。

七、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总额支出33.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较上年同期减少16.7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支出11.8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17万元,下降35.85%;公务用车运行和维护费支出20.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67.43%,较上年同期减少9.77万元,下降32.56%;本年度未发生和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三公经费下降主要原因是国家对公务接待活动进行了严格有效的管理。

(二)“三公”经费财政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未购置汽车,2017年未部门有车辆1辆,车辆运行费支出20.23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65批次,共计832人。未发生因公出国(境)。

八、关于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未发生政府基金预算收入与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0.41万元,减少5%。主要原因是主要响应中共中央厉行节约的文任精神,严控一般行政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单位2017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公务用车1辆,业务用车0辆;单价50万以上设备0台,单位100万以上设备0台。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0%。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县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