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坪镇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1-03 00:00 信息来源:辰溪县人民政府

2019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一化四建”发展战略,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突出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发展实际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孝坪不懈奋斗。

一、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一是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

一是积极构建“四控”模式,即风险隐患排查全域化布控,以“镇-片-村-组”四级网格化建设体系为依托,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实行“四单一制”管理;矛盾纠纷化解精准化调控,以重点信访突出问题及治安难点问题为重点,开展精准排查、精细化解、精密稳控,化解矛盾纠纷;社会力量群防网格化防控,全镇划分为厂区、集镇、方田、江东、当江州、杉坳、中溪、双水、板桥等9个网格,全面覆盖治安探头,并建立网格信息库,明确网格“责任田”。二是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完善5个贫困村、11个非贫困村基础设施,深入开展“三走访三签字”、“两包一满意”活动,切实将扶贫责任坚持到底。健全产业奖补政策,加大龙头企业引进和合作社、扶贫车间建设力度,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夯实脱贫成果。三是铁腕防尘治污提水质。坚决贯彻“守护好一江碧水”要求,深入落实河长制,大力整治辖区溪流、水库、山塘、集镇干溪黑臭水体,加强板桥原矿区重金属污染专项治理。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二、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工作零失误、零差错、零事故。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动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突出抓好基层组织班子队伍建设、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整顿转化、党内制度落实等工作,努力实现“一转六提”目标,三是进一步优化服务效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的根本目的,围绕“八有”,努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深化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创新监管方式,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纪律规矩,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压缩“三公”经费支出。突出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努力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