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坪镇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8-01-12 00:00 信息来源:

2018年是全面落实十九大开局之年,是整县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之年,我镇将按照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的要求,工作计划如下:

一、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动员全镇力量,实施精准帮扶,全面完成全镇902户贫困户3275人脱贫。扎实开展光伏、乡村旅游等扶贫行动,积极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和增加村集体收入。突出抓好贫困村通组公路建设,确保8月底前贫困村所有25户以上以及100人以上的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为贫困村脱贫攻坚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16个行政村“六位一体”并投入使用。

二、打造兵工小镇。明年突出抓好兵工小镇建设,安装一批路灯、拆除一批临街违章搭建物、沿街挂好风铃。并对集镇背街小巷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同时规范集镇车辆和摊位摆放,加强集镇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美丽小镇新形象。

三、做实基层基础。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20个村(社区)书记抓基层党建专项述职考评制度,完善村干部岗位目标考核责任制。做好发展新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始终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以项目投入带动经济大发展。同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四、着力农业产业这个基础。巩固传统农业,发展特色农业,培育壮大种植养殖规模,引导扶持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带动群众增收。以扩规模、强指导,着力推进我镇农产品规模化种植经营,引入“互联网+”销售模式,努力把我镇建设成为县城蔬菜的供应基地。进一步推动千里坪蔬菜基地生产示范工作。加大土地集约力度,严守耕地红线,逐步引导村民走农业产业化路子。

五、加大平安创建力度。以“打非治违”、“九打九治”专项整治为抓手,加大交通、生产、消防领域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面推进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着力开展好“两无一不”村(社区)创建活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稳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增强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积极做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做好特护其重点人员稳控工作,确保全镇社会大局稳定。

六、美丽乡村工作。净化要严格奖惩兑现,强力整体推进;绿化要对集镇和受损的美丽乡村示范点植树进行再绿化;淳化要把乡贤文化讲堂村级全覆盖,积极参加县里举办的各项活动,成功策划好重大节庆日的活动;“六位一体”建设要倒排工期、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落实年度任务;改厕任务分到各村,务必按要求抓落地;危房改造要把握好标准,应改尽改;扎实推进全镇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城镇建设与美丽孝坪建设相得益彰。

七、着力民生实事这个福祉。指导就业扶持政策落实,完成新增城镇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大教育投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强医疗卫生和计生工作,推进乡、村两级医疗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开展卫生与健康惠民行动,抓好健康扶贫工程,实现贫困村门诊统筹、农村贫困人口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全覆盖;推进诚信计生,优化计生服务,提高人口质量。用干部“高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高幸福指数”,确保民生实事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