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孝坪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8-09-07 00:00 信息来源:辰溪县人民政府

目  录

第一部分孝坪镇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孝坪镇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孝坪镇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孝坪镇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党政办公室:协助乡镇领导处理日常事务;协调乡镇机关各办、乡镇属各部门关系;负责文秘、档案、计划、统计、信息、信访、保卫、保密、会务和机关事务后勤保障等工作;组织草拟综合性报告、政策性文件;组织制订和监督实施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机关内部纪检、监察、组织、从事、宣传、统战、武装、工会、团委、妇联和人大、村两委等工作;承办乡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2、农业办公室:负责贯彻执行上级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负责拟订全乡农业、农经工作规划;检查、指导全乡农经和村组财务工作;负责农田基本建设的规划实施和水土保护与河道资源的管理工作;负责村政管理和植树造林工作;负责先进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农业生产资料的组织与协调;负责全乡多种经营生产的规划、管理、指导和服务工作;大力发展畜牧水产业、养殖业和种植业;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3、计划生育办公室工作职责:大力宣传,贯彻执行计划生育法、省计生条例;深入调查摸底,掌握有效数据,做好人口计划工作,做好党委参谋;为广大育龄夫妇服务。指导落实计划措施,提供有效的避孕药具,做好B超查环、查孕及术后追踪随访工作;认真做好人口与计划生育基础知识教育,做好生育证的管理,发放流动人口查、验证工作。做好人口计划统计、收集有关数据及向上回报;建立、健全计生协会机构,组织和积极发动群众参加计生协会。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及计划外生育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工作,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4、维护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健全乡、村两级治保、调解网络组织,加强信息联络联系;检查、督促、考核各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的落实;广泛开展群防群治治安防范工作;加强法制教育,广泛开展农村普法宣传;及时处理各类民间纠纷,做好群众来信来访接待调处工作。加强对外来人口的管理,开展企业内保工作和“两劳”人员的帮教工作,强化社会治安;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5、规划建设办公室:负责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负责乡村道路的建设养护;配合和协助有关职能部门查处乱占滥用耕地和违章建筑;指导和管理乡村的绿化、环境、卫生和乡容监察工作;建立健全乡村建设档案管理制度;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孝坪镇人民政府作为一级部门预算单位,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安监站、扶贫站、财政所等部门。

第二部分孝坪镇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表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孝坪镇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收入总计1958.5万元,支出总计1894.74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收入增加752万元、增长38.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扶贫资金的收入增加。支出增加771.04万元,增长40.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扶贫资金的收入增加。

本单位2017年度收入合计195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58.5万元,占100%。

本单位2017年度支出合计1894.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88.6万元,占84%;项目支出306.14万元,占16%

本单位2017年度年未结转和结余158.33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本单位2017年度收入总计1958.5万元,与2016年决算相比,收入增加752万元、增长38.4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扶贫资金的收入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支出增加771.04万元,增长40.1%,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扶贫资金的收入增加。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及扶贫资金的收入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958.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52万元,增38.4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18.92万元,增长68%,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资金增加1114.99万元,住房保障资金增加6.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来资金增加104.56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资金102.21万元。

本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94.7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71.04万元,增长40.1%,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支出的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55.16万元,增长61%。主要原因是增加一般公共服务资金641.66万元,住房保障资金6.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来资金增加104.56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资金102.2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94.7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71.04万元,增长40.1%,主要原因是专项资金支出及公车改革增加车补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94.7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71.04万元,增长40.1%。主要原因是增加一般公共服务资金660.25万元,住房保障资金6.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来资金增加104.56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资金102.2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94.7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43.78万元,占92.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14.9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增加车补及人平公用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4.56万元,其中: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资金102.21万元。占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2.2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住房保障资金6.23万元。占0.3%,主要原因住房公积金增加。医疗与计生支出40.17万元。占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8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415.7万元,占89.1%,较上年增加1071.7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扶贫及车补资金等。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等。公用经费173万元,占10.9%。较上年增加9.6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平公经费,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和公务接待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计26.8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万元,较上年支出减少2万元,减少原因一是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我单位实施公车改革后,减少了公务车辆,同时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降低。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等。

2017年度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3.12万元,主要用于县内因公出行,本乡行政村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预算,严格控制。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保有是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230批次,966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2017年本单位人均接待费用100元,车均购置费0万元,车均维护费13.12万元(含租车费等)。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九、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预算资金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0%。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72.92万元,比2016年(减少)7.5万元,降低5%。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X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县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八)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一)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