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24年大水田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0 11:03 信息来源:辰溪县大水田乡

大政发〔2024〕11号

关于印发《2024年大水田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村委会、乡属各单位:

《2024年大水田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计划》已经乡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

大水田乡人民政府

2024年3月18日

2024年大水田乡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计划

为了进一步规全乡范辖区监管执法工作,根据相关要求,结合我乡实际,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而行、提高效能”的原则制定本执法计划。

一、适用范围

本计划适用于大水田乡综合执法对全乡辖区内各行业领域开展综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二、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各级关于综合行政执法检查工作精神,坚依法监管,创新监管方式,规范执法行为,推动辖区内各行业、领域主体责任落实,督促各行业领域建立保障安全、消除安全隐患的自我治理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违法问题的发生,促进全乡法治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三、工作目标

按照“分层级、分类别、全对接”的要求,自上而下将全乡监管行业领域的被检查对象依次分级纳入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做到计划检查的对象不遗漏、不重复,增强行政检查质量和有效性。行政检查中的执法人员与被检查对象,应从数据平台中采取“双随机”抽取方法产生,确保被检查单位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较好地解决重复检查、随意检查、任性检查、执法不公等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

四、监管对象及检查频次

(一)监管执法对象

监管对象:全乡辖区内各行业、领域。

重点监管对象:6家烟花爆竹零售店、预制板厂1家、危险化学品储存零售2家、燃气零售配送点1个。

(二)检查频次

1、全年对重点行业领域烟花炮竹零售店检查不少于100家次,对危险化学品行业执法检查不少于30次。其他行业领域定期开展执法检查。

2、隐患到期复查率100%,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处理率达100%。

3、执法检查中程序合法、法律文书使用规范,无错案发生。

(三)执法能力

全乡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岗5名,持执法证人员4人,无执法车辆,配有1台电脑、1台打印机、行政执法记录仪1台等调查取证设备,无执法检查技术装备。

五、执法检查安排

(一)执法检查内容

辖区内各行业、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检查;

(二)执法检查职责分工

根据年初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人员分工,按照各行业领域相结合的原则开展执法检查。

(三)执法检查时间、对象安排

日常检查主要是按照职责分工,统一调配组织实施,对照执法计划,执法人员按照月计划组织实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复查。

乡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参与综合行政执法检查不少于2次,分管领导及干部职工每月参与综合行政执法检查不少于3次,上述人员参与安全执法检查将做好检查记录并交至执法大队备案。

六、工作要求

(一)日常执法检查严格按照执法计划执行,确保检查次数、检查程序、检查内容、隐患复查、违法处理“五到位”。

(二)每月月末将计划完成的情况提交说明,重大事项应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

(三)执法人员应当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承担因检查不到位、执法不当等带来的不利后果。

(四)注重检查执法经验总结,不断优化检查内容,提升执法水平,切忌暴力执法,做到执法检查与法制教育相结合,注重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

附:1.2024年大水田乡综合行政执法重点对象

    2.2024年综合行政执法计划表

2024年大水田乡综合行政执法计划表

时间

监管行业或经营单位

备注

1月

大水田乡刘小会花爆竹零售店;大水田乡张伟平烟花爆竹零售店;大水田乡雷林烟花爆竹零售店;其他行业领域监管执法。

2月

大水田乡加油站;大水田乡大水田加油站;大水田乡蔡勤烟花爆竹零售店;大水田乡张义本预制板厂;其他行业领域监管执法。

3月

大水田乡刘小会花爆竹零售店;大水田乡张伟平有花爆竹零售店;大水田乡雷林烟花爆竹零售店,其他行业领域监管执法。

4月

大水田乡加油站;大水田乡大水田加油站;大水田乡蔡勤烟花爆竹零售店;大水田乡液化配送站。大水田乡张义本预制板厂;其他行业领域监管执法。

5月

大水田乡加油站;大水田乡大水田加油站;大水田乡液化配送站,雷香玉烟花爆竹零售店,其他行业领域监管执法。

6月

大水田乡张义本预制板厂,雷香玉烟花爆竹零售店,大水田乡加油站;其他行业领域监管执法。

7月

?/span>大水田乡蔡勤烟花爆竹零售店;大水田乡刘小会花爆竹零售店;其他行业领域监管执法。

8月

大水田乡加油站;大水田乡大水田加油站;大水田乡液化配送站。雷香玉烟花爆竹零售店,其他行业领域监管执法。

9月

大水田乡张义本预制板厂;大水田乡张伟平有花爆竹零售店;大水田乡雷林烟花爆竹零售店,其他行业领域监管执法。

10月

大水田乡蔡勤烟花爆竹零售店;大水田乡张义本预制板厂;大水田乡加油站;其他行业领域监管执法。

11月

大水田乡加油站;大水田乡大水田加油站;大水田乡液化配送站。其他行业领域监管执法。

12月

大水田乡张义本预制板厂;大水田乡刘小会花爆竹零售店;大水田乡张伟平有花爆竹零售店;大水田乡雷林烟花爆竹零售店。其他行业领域监管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