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田乡人民政府2020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1-17 13:21 信息来源:辰溪县大水田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决战之年,在这机遇与风险并存的历史转折点,乡党委政府明确工作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乡村振兴战略布局奠定基础;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迈上新台阶;产业发展有新起色;基层党组织建设更趋规范化;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有进步;全面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实现明年的规定目标任务,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1.抓落实。按照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原则,年初认真细致的制定好全年工作计划,并完善好《大水田乡2020年目标管理责任书》;年中严格按照目标管理责任书的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狠抓落实,又好又快的完成我乡的各项工作。年底抓好目标管理考核,做到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在全乡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2.抓管理。一是加强干部队伍政治思想建设。定期召开全体干部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为人民服务信仰,真正做到沉到村组农户,扑下身子为民分忧解难。二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面抓好乡便民服务中心日常管理和村民事务代办机制建设。完善干部请销假、日常考勤、岗位满意度等制度建设。认真抓好干部绩效考核,建立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全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3.抓保障。一是抓党建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为新农村建设打造一支质量过硬的人才队伍。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着力抓好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党员设岗定责、星级评比、不合格党员评比和处置工作,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到村级工作中来。二是强化经费保障。抓好财政工作,规范乡村财务管理,细化部门工作经费,做实做细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各项工作经费预算,为顺利贯彻各项工作提供资金保障。

  4.促民生。一是进一步做好弱势群体关爱工作。定期开展低保和五保动态调整工作,对符合低保和五保的人员,实现应保尽保;开展对困难群众、困难干部、困难党员的走访慰问活动,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完善退役军人、军属、烈属等优抚对象相关台账,做好走访慰问工作。做好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关爱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丰富农村群众精神需求工作。借助村级服务平台,经常性开展乡贤讲堂、法制宣传进农村、传统文化遗产社塘木偶戏表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队等各种文化活动,充实农村群众的精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