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水利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23 15:37 信息来源:辰溪县水利局

第一部分 辰溪县水利局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辰溪县水利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我局是行政事业管理的事业单位。

1、负责保障全县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全县水利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

2、组织编制本县确定的重要河流的流域综合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3、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和县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本县规划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4、提出全县水利建设投资建议并组织实施。

5、加强防汛抗旱工作,减轻水旱灾害损失。

6、加强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水资源的保护。

7、负责水资源开发利用及节约用水工作。

8、加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和维护管理、小型农田水利规划、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和管理法人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1、水利局内设机构5个办公室、人事股、行政审批服务股、规划计划股、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股。

2、所属事业单位9个:农村饮水安全服务站、水利水电服务站、水利工程建设中心、水土流失监测和水资源服务站、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防汛抗旱服务队、堤防工程管理所、河道站、河长制办公室

(二)决算单位构成。辰溪县水利局2019年部门决算只有本级,没有其他决算单位,因此本部门决算仅含本级决算。

第三部分2019年度水利局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3336.9  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   1623.95万元,减少10.85  %,主要是减少对水利项目投入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9441.72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09.72  万元,占99.66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32  万元,占0.3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0473.9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6.03  万元,占12.95%;项目支出9117.89万元,占87.0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3336.9  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1623.95万元,减少10.85  %,主要是因为减少对水利项目投入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473.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  590.32万元,增减少5.33  %,主要是因为减少对水利项目投入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0473.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2.51万元;213农林水支出10289.19221住房保障支出32.2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473.9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473.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其中:

1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39  万元,支出决算为  1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

2208050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3.52  万元,支出决算为13.5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213030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171.3万元,支出决算为1171.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213030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89.66万元,支出决算为89.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213030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8794.25万元,支出决算为8794.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213030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

年初预算为5.42万元,支出决算为5.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213031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29.01万元,支出决算为29.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8、213031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

年初预算为177.09万元,支出决算为177.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213033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

年初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0、2130599扶贫(类)水利(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8.45万元,支出决算为18.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1、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类)水利(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32.21万元,支出决算为32.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473.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31.89  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81  %,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1131.89万元;公用经费224.1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14  %,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220.91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4万元,支出决算为6.1  万元,完成预算的17.94  %,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  万元,减少(增长)0  %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5  万元,支出决算为6.1  万元,完成预算的24.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是响应国家厉行节约政策,压缩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4.74  万元,减少43.7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响应国家厉行节约政策,压缩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  万元,支出决算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  0万元,减少(增长)0  %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1  万元,占24.4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  万元,占  0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  0万元,占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个,累计  0人次,支出 0  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1  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 85个、来宾 683人次,主要是上级部门工作检查、联络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万元,截止到2019 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  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绩效评价,考核单位年初计划完成情况,发现部门预决算中存在的问题及单位运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进一步提高单位工作效率,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

(二)绩效评价过程

  为加强单位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益,成立了综合考评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财务股和各项目股室站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按照文件要求,以绩效考核的各项文件精神为指导,以整体绩效支出为内容,对各项支出的质量指标,数量指标,对指标内容进行一一的评价。

我局的整体绩效评价:一是强化资产管理;二是严格执行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控制在年初预算指标内,没有超过上年预算安排,比上年支出减少。按照县财政统一部署公开了部门预决算,建立单位评价监督机制,对预算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我局能够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加强预算管理,不断完善内控制度,财务管理和会计基础工作日益完善,取得了较好的预算执行效果。认真完成了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和汇总工作。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本部门开支会议费3.77万元,用于召开会议,人数252人,内容为2019年第一期河长制工作业务会议、2019年全县涉农整合资金水利项目推进会、2019年全县取水(设施)工程核查登记工作会议、2019年全县取水核查登记推进会、2019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2019年全县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2019年辰溪县农村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会议。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1.2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81.26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政府采购金额的计算口径为:本部门纳入2019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金额之和,不包括涉密采购项目的支出金额)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  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

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

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