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书(辰)文综罚字〔2022〕018号

发布时间:2023-01-16 14:33 信息来源:辰溪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辰)文综罚字〔2022〕018号

当事人:辰溪县世纪网吧                                                                

证照(证件)名称及编号(号码):《营业执照》编号:91431223MA4L44FP6N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等):米治军                                                    

住所(住址等):辰溪县黄溪口镇                                                       

(违法事实和证据)2022年12月5日15时10分至15时30分,辰溪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执法人员曾康(18130621005)、姚祖健(18130621015)在出示执法证件后,依法对位于辰溪县黄溪口镇的辰溪县世纪网吧进行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该网吧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其行为违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将该场所内的经营情况及上网登记本现场取证保存。并发出《调查询问通知书》,要求该场所立即停止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行为,并通知该网吧法定代表人到本机关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对现场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情况调查询问,制作了《现场检查(勘验)笔录》。并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拍照取证。

2022年12月6日,为调查查处辰溪县世纪网吧涉嫌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行为,我局对该网吧进行立案调查。

2022年12月10日,辰溪县世纪网吧的法定代表人米治军前来接受调查询问,对执法人员在其经营场所的执法情况予以确认,承认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事实。                                             

现查明,辰溪县世纪网吧的法定代表人为米治军,企业类型为个人独资企业,经营范围及方式为互联网上网服务。                                                                   

以上事实,有以下证据证实:                                                       

1.编号为(辰)文检字(2022)第018号的《现场检查(勘验)笔录》l份和现场检查照片3张,证明本机关现场检查时当事人经营场所的经营状况和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取证的情况;                                                 

2.《个人独资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的主体资格以及经营范围;                                                               

3.《调查询问笔录》1份,证明当事人承认了检查当天经营场所内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事实。                                                  

(处罚理由和依据)当事人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其行为违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十九条的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应当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建立场内巡查制度。依据《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第(四)款的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违反本条例的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文化行政部门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5000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直至由文化行政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四)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的;

并参照《怀化市文旅广体出版市场综合执法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第三部分第5项之规定:(较轻 第一次违规且及时改正的,处警告);(一般 累计两次违规或拒不改正的处警告,并处5000元以上8000元以下罚款);(严重 累计三次违规且违规情节严重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处责令停业整顿15-30日直至吊销《营业执照》),应当给予当事人行政处罚。                                                             

(处罚内容)警告;罚款人民币陆仟圆(5000元)整                                                       

你(单位)应当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辰溪县农村商业银行缴纳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本机关可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你(单位)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辰溪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直接向怀化铁路运输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复议或者行政诉讼期间,本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经催告后仍未履行义务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十四条的规定,本机关可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辰溪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2年12月16日

(本机关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