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计划生育协会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22-12-30 09:09 信息来源:辰溪县卫生健康局

辰溪县计划生育协会

2023年度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1-2

(一)、部门职责..........................................................1

(二)、机构设置情况......................................................1-2

二、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2-3

见附件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3-4

(一)介绍部门预算基本情况..................................................3-4

(二)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4

(三)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4

(四)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4-5

(五)其他重要事项..........................................................5

四、专业名词解释..........................................................5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主要职责是积极发动和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围绕人口和计划生育的工作任务,帮助实行计划生育的人们解决在生产、生活、生育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增加经济收入,致力地提高广大农村地区育龄妇女的社会和经济地位,从而提高广大育龄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自觉性和生殖健康水平。

(二)机构设置情况

辰溪县计划生育协会作为一级部门预算单位,内设科室为:办公室、业务指导股、生育关怀股。

二、2023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2、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15、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18、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19、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2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2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22、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23、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25、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2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28、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29、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介绍部门预算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和所属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①收入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05.24万元,较上年减少6.18万元,主要是:本年减少了宣传教育培训项目。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5.24万元。

②  支出预算,2023年年初预算数105.24万元,较上年减少6.18万元,主要是本年减少了宣传教育培训项目。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①基本支出: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98.2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性支出82.6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2.60万元;

②项目支出:生育关怀项目2023年年初预算数为7万元。

(二)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三)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2.60万元,相比2022年预算数基本持平。

(四)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

1、国有资产占有情况:通用设备:51349元;家具、用具:2259元,共计53608元。

2、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已经按要求进行预算情况说明。

四、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辰溪县计划生育协会

2022年12月28日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