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消防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3 15:43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3月2日上午,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深入辖区超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走进辖区美佳乐超市、佰佳超市等场所,重点查看了各场所的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应急照明灯以及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齐全,安全职责及分工是否明确等。每到一处场所,消防监督检查人员都进行了详细地检查,询问场所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加强巡查,做到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消防监督检查人员现场抽查各场所负责人、管理人、重要岗位员工对消防知识的掌握、常用消防器材操作使用情况,并耐心指导如何对本单位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纠。

通过检查,强化了超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责任感,给辖区群众营造了一个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对商场超市进行消防安全不间断检查,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区良好的消防安全形势。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