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启动农村团寨改造 打好消防安全翻身仗

发布时间:2023-02-28 09:22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近日,辰溪县召开农村备用水源(消防团寨)项目建设会议,投入资金489万元全面启动农村团寨改造工作,打好消防安全翻身仗。

针对农村消防基础设施薄弱,村民住房木质结构居多,耐火等级低,加上大多数村寨距离城区较远、路况差、水源少,一旦发生火灾一般很难能够及时扑救的实际,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主动作为,积极汇报,提请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消防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作,同意将农村团寨“五改”工程纳入县水利部门农村安全饮水提质改造工程,在长田湾乡、修溪镇、桥头溪乡、仙人湾瑶族乡、黄溪口镇、上蒲溪瑶族乡6个乡镇19处农村备用水源(消防团寨)项目,投入资金489万元,建高位水池、安装室外消防栓、铺高消防供水管道,配备专业消防战斗服、水枪等消防设施,确保农村团寨消防安全。

此次会议正式启动了辰溪县农村团寨消防安全改造,为今后打好消防安全翻身仗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消防部门将不定期深入村寨进行督促和业务指导,让农村消防实施建设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