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消防深入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22 16:34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进一步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辰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监督检查人员走进城南产业园,分别检查了民哲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辰阳电子有限公司、辰阳斋食品有限公司等劳动密集型企业,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生产车间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要求,是否有违规用火、用电行为等情况。同时,就消防安全工作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开展火灾应急处置、人员疏散逃生等知识,向各场所负责人及员工进行了详细耐心地讲解和指导。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增强了辖区内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企业员工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为保障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稳定奠定了基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