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1 16:34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4月1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学习《关于全面推行无扰督查进一步提高抓落实质量和效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2023年度社保基金运行和监督检查情况、公安工作、水利工作、公路工作及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强政策研究,主动谋划招引项目,做优做大新能源产业,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提高能源发展质量和效益。要重视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持续优化选育管用工作,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引导年轻干部自觉当好建设现代化新辰溪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要以更坚决态度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转化,高标准高质量答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持续擦亮“辰心辰意”营商环境品牌,打造风清气正、高效廉洁、便捷为民的良好营商环境。要加快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做好稳就业、保民生、聚人才、促和谐、优服务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公安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提升改革新质战斗力,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电诈、毒品、民生、网络等犯罪,维护好群众切实利益。

会议强调,要加大争资立项工作力度,强化项目库建设,确保立项争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大公路日常养护,加强工程监督管理,着力打造平安优质工程。要充分认识到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摸清底数,完善总方案和各领域实施方案,谋划储备项目,持续推动“两新”政策红利尽快转化为辰溪发展实绩。要加快推进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全力备汛防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辰溪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奖惩暂行办法(审议稿)》《辰溪县立项争资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审议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县政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