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12次会议 谢建军主持

发布时间:2024-04-12 16:04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4月11日,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2024年第12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辰溪县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县级层面2024年持续推进开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完善县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的方案》《辰溪县实施“八大行动”总体方案》《辰溪县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辰溪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听取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辰溪县“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有关情况、2024年住房城乡建设工作汇报,原则同意提请会议研究的相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坚决扛牢整改政治责任,扎实推动巡视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立足“当下改”和“长久立”,把制度建设贯穿巡视巡察整改全过程,切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巡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全面掌握《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举措,不断提升全县公务接待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要坚持“四水四定”原则,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为辰溪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水资源保障。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为推动辰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县委常委会工作要点落实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为基层减负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更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强化协同配合,坚持清单管理,凝聚专班合力,狠抓跟踪问效,全力确保“八大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全力做好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期评估工作的关键重点,攻坚重点领域、补齐发展短板,扎实做好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强基础各项工作。要聚焦“四城”建设目标任务,努力在推进城市能级提升、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建筑业提档升级、城乡深度融合发展、构筑安全稳定防线上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