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9次会议 谢建军主持

发布时间:2024-03-21 09:25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3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2024年第9次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领导讲话、批示及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市党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党务工作,听取宣传、党办、组织、统战工作汇报及全县党务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政法工作汇报,原则同意提请会议研究的相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永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督查问责和“回头看”,以有力监督保障有效落实。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辰溪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为基层减负赋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检视剖析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上的偏差,对加重基层负担的各类问题进行排查起底、靶向纠治,抓住“减负”和“赋能”等重点环节精准发力,确保取得实效。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第二轮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做好配合服务工作,全力落实省生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不断提升生态环保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党务部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把讲政治贯穿党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组织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统筹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为加快推动辰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宣传思想工作要聚焦聚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发展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加强文化精品创作生产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全力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统战工作要坚定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精准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主动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党办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办工作“五个坚持”“四个政治”重要要求,进一步提升“三服务”能力水平,有效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努力开创辰溪政法工作新局面。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