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 11:28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微信图片_20240307145930.jpg

3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新修订《行政复议法》;听取辰溪县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辰溪县2015-2021年惠农补贴结转结余资金、辰溪县孝坪水厂和安坪红敏水厂供水价格调整方案及供水价格调整听证报告情况汇报,原则同意提请会议研究的相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领域全过程全环节,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凝聚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对标五个持续,提高行政能力,转变政府职能,统筹抓好政府系统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推动政府各项工作上台阶。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聚焦“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建设,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努力推动“一主两特”产业链更加完备,着力塑造辰溪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学懂弄通“八个坚持”基本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改革带动发展的务实举措,强化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着力提升改革效能、放大改革效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实际成效,为辰溪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坚持“三区一高地”、推进“四城”建设、奋力建设现代化新辰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对于我县发展的重要性,将征地拆迁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统筹调度和协调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速推进征地移民安置工作;要精心组织实施,明确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保证推进力度;要严格执行标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切实做到“阳光”征迁,切实保障移民合法权益;要注重统筹发展,认真研究政策,加强各方对接,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加快推进抽水蓄能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行政复议法》的修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要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好贯彻落实,强化宣传教育,提高依法行政的自觉性、主动性,推动我县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县政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