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8次会议 谢建军主持

发布时间:2024-03-14 16:18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3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2024年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全国两会期间、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县直行政机关消超工作、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审议《辰溪县机构改革方案(送审稿)》和《辰溪县2024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送审稿)》。审定《辰溪县<关于加强习近平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若干措施>任务分解清单(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注重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改革经验,坚决扛起抓改革的政治责任,推动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迈出新步伐、开创新局面。要大力推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培育壮大新型消费,着力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不断完善“公铁水”多式联运体系,有效降低物流成本。要大力度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维护国家能源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大力发展风光水储清洁能源,加快推进辰溪抽水蓄能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风力电站等项目建设,打造全省重要的绿电生产基地,

会议强调,要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干部深学细悟、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提升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本领。要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促消费扩投资,加快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严格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体责任,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大力开展统计普法宣传,以制度的刚性约束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

会议强调,要切实发挥“主力军”和“施工队”作用,对标改革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做好机构改革相关方案的制定报批等工作。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程序稳妥推进消超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消超任务。

会议强调,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要求,把法治政府建设融入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各方面和全过程。要高位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认真贯彻实施好行政复议法的各项规定,树立严格依法办事意识,努力让行政复议成为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要统筹推动各项制度落深落细,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全面抓好“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等制度落深落细。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