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2024年第5次会议 谢建军主持

发布时间:2024-02-02 09:23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会议现场

2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2024年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关于2024年省市管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纪委全会精神,听取十三届县纪委四次全会筹备和“万人评岗位”评议结果、亮牌激励预警等情况汇报,听取2023年度巡察工作汇报和十三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报告,县委常委会2024年集体议军听取武装工作报告,原则同意提请会议研究的相关事项。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扎实推动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健全维护社会稳定各类机制,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原则,大力支持工会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不担任领导职务的职级公务员的管理使用。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的有关部署,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全县人民安全温暖过冬、喜庆祥和过节。

会议强调,要迅速抓好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深入研究会议中提出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机遇,把会议精神全面转化为辰溪抓发展的思路、抓工作的举措和抓落实的行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施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党管武装意识,坚决扛起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把县人武部锻造成为听党话跟党走、能打仗打胜仗、法纪严风气正的全面过硬单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性制度作用,准确把握巡察在新发展阶段的重点任务,找准问题症结,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