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2023年第7次会议 谢建军主持

发布时间:2023-03-03 15:43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3月3日,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政法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市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组织、宣传、统战、党办工作汇报,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汇报,听取县人大2023年工作汇报和政法工作汇报,并对下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意义,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强化基础研究布局,加强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制度保障和政策引导,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辰溪建设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做好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引导全县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

会议强调,2023年,全县党务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党务工作,更好发挥把方向、强引领,聚人心、强力量,促落实、强保障的作用,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奋力建设现代化新辰溪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县五家党组班子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提升党组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依法履行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要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发声,在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