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5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7 16:18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2月16日,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许忠建在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听取全县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争资跑项、真抓实干、重点项目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议《关于印发<辰溪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十五条措施>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对2022年度真抓实干先进单位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送审稿)》《辰溪县2023年打好发展“六仗”方案(审议稿)》《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县争资跑项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送审稿)》《关于招商引资奖励兑现的通报(送审稿)》《关于聘任第一批招商大使的决定(送审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确保新时代新征程良好开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展现辰溪担当、作出辰溪贡献。要全面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担负起现代化新辰溪建设的时代重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牢“三农”工作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牢牢守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许忠建在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凭德才和实干实绩选拔贬黜干部,激励年轻干部积极投身“四城”建设战略实践,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供广阔舞台。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开好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把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抓紧抓实,全力以赴打赢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翻身仗”。 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全力争取真抓实干激励,围绕目标深入研究,全力以赴、奋勇争先,确保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大力开展真抓实干专项督查,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将真抓实干激励工作成效与绩效考核、干部提拔任用直接挂钩,倒逼工作落实。要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全面作好思想、政策、项目、资金、能力、作风“六个准备”, 健全项目建设、企业激发、政企互动、预研预判、考核奖惩、资金保障“六个机制”,全力以赴打好“发展六仗”。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