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热平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招商引资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5 15:43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2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稳增长20条”文件精神及怀化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研究县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县招商引资、争资跑项、优化营商环境、真抓实干督察激励、村社分账”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提振干事创业信心,坚决落实“稳增长20条”,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经济发展“六仗”,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辰溪实践取得新成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矢志不渝履行职责使命,着力增强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全力以赴拼经济、比发展,以新气象新面貌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辰溪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营造招商引资“洼地效应”。立足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这个目标,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要素保障,建立长效激励机制,不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拓宽争资争项渠道,充实完善重点项目库,确保争资跑项工作跑出“加速度”,做实“硬支撑”。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一流的营商环境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推动经济发展企稳向好、稳中有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精简真抓实干激励项目,压实工作责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工作干得更实、考核“考得更准”。要准确把握"村社分账"的关键要点,细化任务,加强组织调度,强化工作保障,确保措施到位,任务全面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辰溪县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审议稿)》《辰溪县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和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培育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审议稿)》《辰溪县招商引资奖励兑现方案(审议稿)》《辰溪县2023年打好发展“六仗”方案(审议稿)》《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县争资跑项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审议稿)》《关于辰溪县2022年度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各项指标排名情况的通报(审议稿)》《辰溪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十五条措施(审议稿)》《关于对2022年度真抓实干先进单位予以表扬激励的通报(审议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县政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