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3 15:55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12月12日,县委书记谢建军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60次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及《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十条优化措施)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3年人大代表票决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初选情况汇报、辰溪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绩效考核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基础。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领域精准施治,坚决遏增量、清存量。

会议强调,要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把各项事业做好,更加自觉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络、进城乡社区、进企事业单位、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把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与省委、市委、县委“十四五”规划贯通起来学,对标对表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立足本地本部门本行业实际,勇于实干笃行,确保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2023年人大代表票决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聚焦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主要围绕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覆盖受惠面广的项目和农业水利、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征集群众急难愁盼的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项目,重点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确保实事办好、办出实效。

会议审定政协辰溪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增补建议人选、政协辰溪县第十届委员会部分常委调整事项以及辰溪县第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临时党委、临时党支部名单。审议并原则通过县“两会”相关材料以及《辰溪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辰溪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