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组织联合执法取缔非法行医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4-04-08 10:29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规范医疗服务市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日,从县卫生健康、疾控、综合执法队抽调精干力量20余人,对城区内非法行医诊所进行了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净化了医疗环境,为百姓健康再织牢一张“保护网”。


执法人员现场下达执法文书

执法中,工作人员采取蹲点,明暗结合分方式,在老县城旮旯里逮住一家非法执业的牙科诊所,执法人员按照法律程序做了现场取证,对行医设备、药品、进行清点没收封存,拆卸门面牌匾,并下达取缔执法告知书。

当前,随着医疗市场的不断发展,非法行医时有发生,他们流动性大。隐蔽性强,防范意识极高给执法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同时也给不明真相的群众健康带来了极大的风险。

为规范、优化医疗环环境,县里成立了由县卫健局牵头,规范净化医疗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单位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负起责任,狠抓措施落实,加强执法力度,强化对医疗市场的日常巡查,对涉嫌非法行医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确保监管到位;通过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宪法宣传日等重大节日上街普法宣传,现场讲解,发放教育宣传材料向广大群众普及非法行医的危害和识别方法,提高公众的防范意识;完善举报机制,设立了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行医行为,对重点地区和重点场所进行持续监管,确保不留死角。畅通信息渠道,及时收集县内医疗机构,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上报的日常巡查信息,发现线索及时核实查处,形成合力打击非法行医的态势。

通过大整治,对非法行医行为进行有效遏制,为净化医疗市场秩序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力,有效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和健康辰溪建设顺利进行。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