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你而来 护航成长 辰溪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15:13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自觉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4月8日,辰溪法院来到县一中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为现场2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主题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与防范欺凌”的精彩法治讲座。


主讲人用简单易懂的语言,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详细阐述了未成年人容易涉及的五种犯罪类型:打架斗殴、盗窃、校园欺凌、性侵害以及网络犯罪,并解释这些犯罪行为的法律定义,还深入探讨了背后的心理和社会原因,比如同伴压力、家庭教育缺失、网络环境的影响等。

同时通过讲述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在场的师生们深刻感受到校园欺凌不仅仅是个体间的冲突,更可能给受害者带来长期的心理创伤,甚至导致悲剧的发生,警示学生们要警惕并积极预防此类行为。为教育学生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肖文杰提出了一系列实用的建议和方法,包括建立自信、学会沟通、寻求帮助、避免危险情境等,告诉他们要勇于向校园暴力说“不”。

法治校园行,是对未成年人进行法治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也为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辰溪法院将继续立足工作职能,持续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