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巾帼志愿者送法治宣讲进乡村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12 16:07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防范侵害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4月10日,湖南省辰溪县妇联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县司法局巾帼普法志愿者走进辰溪县龙泉岩乡学校,开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巾帼普法志愿者从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两法”入手,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给同学们心中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普法课以解读古希腊雕像“断臂维纳斯”引入防范性侵和防范校园霸凌话题,结合真实案例和热点事件,详细讲授了什么是性侵害、校园霸凌、如何预防和应对性侵害、校园霸凌等内容。最后,在沙盘游戏中引导学生加强自身安全,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此次活动,共有4位宣讲员分别为不同年级的中小学生和家长进行授课,发放普法资料1000余份,为学生解决法律问题40条。

下一步,辰溪县妇联将立足工作职能,充分发挥“联”字作用,链接更多资源,不断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强化部门协作配合,持续深入开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宣传教育活动,合力画好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