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公共区域安装除仪,呵护市民生命安全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4-04-11 10:23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4月10日,辰溪县在超市、广场、车站、必宾馆等人流集中公共区域安装的除颤仪(简称AED)已全部到位启用,为市民的生命安全保障又添一道“安全网”。


技术人员现场培训使用方法及操作步骤

该项惠民工程由县卫生健局负责牵头,邀请安保医疗科技术人员实地安装调试,注册登记后并落实维护人员的工作职责,组织现场培训。

据了解,除颤仪是利用较强的脉冲电流使心脏转复窦律的一种仪器,是心肺复苏抢救中必备的急救设备,是为有心脏骤停或室扑、室颤等恶性心律失常,血流动力上速以及各种快速型心律失常的电复律,自主呼吸停止或呈叹息样呼吸时,提供最有效的急救,复苏,使心肌各部分的活动相位一致,重新起搏心脏,转复为窦性心律正常提供有力保障。

技术员提醒,该仪器操作简单,使用快捷方便,当有急需用时,可在指定的放置橱柜里拉开封条取出仪器,开机后,按语音提示的步骤操作即可实施抢救,使用完成后放回原处,做好封存。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宣传,相互学习以备急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